陶新宏‖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

发布时间:2023-12-06浏览次数:10


2023126日,澳门十大老牌信誉平台排行榜陶新宏副教授做客立人大讲堂,作题为《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》的专题讲座。

讲座主要围绕“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渊源、丰富内涵以及时代价值”等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。党的十八大以来,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,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,就新时代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,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,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,坚守中华文化立场,立足当代中国具体实际,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国文化建设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,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高度统一,具有深厚的理论渊源、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。我们应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,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。

讲座在三牌楼校区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举行,20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听讲。讲座内容系统全面,现场气氛热烈,部分员工积极进行了提问和互动,效果良好。


(撰稿:张可辉 编辑:李智 初审:史献芝 审核:李大伟)